绥化学院兼职档案员工作职责

作者:曹耀辉 时间:2011-03-22 点击数:

一、认真贯彻执行《档案法》及《普通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》,科学规划本部门的档案工作。

二、负责制定本部门档案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。

三、负责本部门教学、科研、党政管理等各项活动中形成的文字、声像、图表等材料的收集、整理和保管工作,定期向学校档案室移交应归档的文件、材料。

四、做好平时立卷工作,根据本部门不同种类文件材料形成的特点,确定案卷类目,合理分类存放,便于利用和归档,确保材料的完整、准确、系统和安全。

五、接受学校综合档案室对本部门立卷工作的督促、检查和业务指导,保质按时完成归档任务,做到标题明确,材料系统完整,字迹工整。

六、参加涉及本部门的已超期档案的鉴定、销毁工作。

七、支持和配合综合档案室档案人员业务工作,积极参加档案业务培训,努力提高业务能力,同时做好文件材料的安全保密工作。

八、能够熟练掌握档案管理软件的应用,在校园网上录入本部门应归档的文件、材料,并利用校园网查阅本部门所需要的文件、材料。

版权所有CopyRight:绥化学院 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