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

作者:曹耀辉 时间:2010-03-10 点击数:

1.检查督促各行政职能部门对学校决议、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,及时进行信息反馈,提供咨询建议。

2.负责组织、安排、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行政工作及全校性的重大活动。

3.承办校长办公会议;负责组织安排各类校级综合性会议,确定议程,做好会议记录、整理、编写会议纪要等工作,并督促反馈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。

4.根据校领导的安排及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,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,收集整理各职能部门的运行状况及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,收集整理国内外有关高等教育动态及相关信息,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。

5.起草学校综合性行政工作计划、报告、总结、意见等重要文件,组织拟定全校性行政规章制度,起草以学校和校长办公室名义发布规章制度、布告、通告和对外函电等文字材料。

6.起草主要领导在重要会议和活动中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稿。

7.负责上级行政部门和其他部门来文的收发文登记、传阅、催办和归档工作。

8.负责校发各种文件的管理、核稿、印制和用印工作。

9.负责建立健全档案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,对本校各种门类、各种载体档案进行收集、整理、保管、鉴定和登记、统计等,对外来文件进行登记、传递、立卷和归档工作,对学校发文进行立卷和归档,同时定期进行档案的安全检查,开展档案利用服务以及档案室固定资产的管理和维护。

10.负责学校印章、领导名章和介绍信的管理使用及校内各单位公章的刻制、启用和收缴工作。

11.负责组织编撰上级部门要求报送的各种文字图片材料、史志材料及部分对外宣传材料;组织编写学校大事记及宣传画册。

12.负责有关情报、信息的收集、整理、分析、利用和管理工作,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信息工作的方针和政策,做好信息工作。

13.负责国家及上级部门下达的统计报表填报工作;负责办学证照的年审、备案等工作。

14.负责组织开展学校的对外联络和对外合作工作;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上级机关和兄弟单位领导来校参观、访问、考察的接待工作。

15.负责学校会议室、接待室的管理和使用。

16.负责学校信访工作。

17.负责收发室工作、计划生育工作。

18.负责安排全校作息时间及全校节假日放假、假期值班安排等有关事宜。

19.负责全校师生医疗保健和医疗保险工作。

20.负责公务用车的管理和使用。

21.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版权所有CopyRight:绥化学院 办公室